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,请使用火狐、谷歌、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
关于我们  |  常见问题
欢迎来到石嘴山科技大市场,请  登录  |  注册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 重点行业需求列表页 > 详细页

中低碳锰铁铸块内部气孔的控制

截止时间:2022-03-18 发布时间:2020-03-17 投入预算: 50.00万元 联系人:郭先生 宁夏回族自治区 石嘴山市
登陆后向需求方咨询

需求简介

中低碳锰铁主要是由锰、铁两种元素组成的合金,锰铁是炼钢生产中用得最多的一种脱氧剂和合金化材料。它以锰矿石为原料,在电弧炉中冶炼而成。中低碳锰铁可分为含碳量小于0.7%的低碳锰铁和含碳量0.7%-2.0%的中碳锰铁。刚出炉的铁水温度较高,并混有熔渣,不得立刻浇注,防止烧坏锭模和造成铁中夹渣,应镇静降温一定时间后浇注,采用覆盖渣保温浇注。浇注用铁模深度小于超过300mm,可以防止合金中心部位因降温过慢,产生偏析,造成杂质富集等。目前的主要问题是控制锭模深度50-300mm、浇铸温度1300-1450℃的情况下,中低碳锰铁块内部仍会产生大量的气孔。

气孔的主要危害:

1.降低产品的外观质量。

2.在气孔处容易产生偏析,造成硅等杂质元素的富集。

3.由于取样点的不同,造成化学成份分析结果波动大,在产品交付时容易产生质量争议。

气孔产生的规律:

1.新筑精炼炉(石墨电极固定式电弧炉)生产的中碳锰铁浇铸成块时产生的气孔少,随着使用炉次的增加,中低碳锰铁块中的气孔越来越多。

2.在产生气孔较多的炉龄阶段,即使控制浇铸温度和锭模深度,仍不能有效控制气孔的形成。

相关成果信息

Copyright © 2018    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    版权所有    宁ICP备11000235号-3    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

网站访问量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网站在线人数: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技术支持:科易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