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,请使用火狐、谷歌、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8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
关于我们  |  常见问题
欢迎来到石嘴山科技大市场,请  登录  |  注册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 科技资讯 >  详细页

信息所疫情防控不松懈、服务工作不停歇

信息来源:宁夏科技厅    发布日期:2021-11-01    浏览人数:343

分享到:

  近日,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,按照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对做好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,结合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,信息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服务意识,创新工作方式,全力做好科技信息服务工作,为我区创新主体提供高效便捷服务,确保防疫不松懈、抗疫不“离岗”,服务工作不延误。

  ——技术支撑保障网上办公“不耽误”。

  在网络技术科仅剩1人在岗的情况下,科室全员始终保持抗疫“不离岗”的工作状态,隔离人员与在岗人员同心协作,全力确保业务工作正常运行。为了不耽误2022年科技项目评审工作,网络技术科组织专家采取网络评审方式,对29批次、2629个科技项目进行“不见面”评审,遴选专家1300余名。努力支撑好疫情期间的“不见面”受理服务,切实做好“宁夏科技管理信息系统”和厅网站的维护运行工作,远程开展信息发布、微信公众号更新、疫情宣传、技术咨询、网络安全保障等工作,确保不出现任何网络安全问题。同时,为保障厅系统居家隔离人员的正常办公,编写居家办公OA使用手册,为隔离人员解决居家办公困难。

  ——科技文献服务实现用户委托业务“不见面”。

  为了不影响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动,在科技查新、科技报告、文献查询线上受理的同时,针对审核服务中发现的问题,及时主动与创新主体通过电话、微信等方式沟通,同时开通短信提醒、流程查询等业务,方便用户及时掌握工作进度,真正让用户享受到了“不见面、线上办”的便捷服务。10月17日以来,共受理查新报告50余项,目前完成30项报告;共受理科技报告43项,全部审核完成;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银川服务站服务科研用户4800人次,原文传递服务量1600篇。

  ——科技成果评价登记工作服务创新主体“不间断”。

  科技评估科通过“宁夏科技管理信息系统”正常受理科技成果评价申报材料,确保用户不因疫情因素影响成果评价登记、绩效评价等工作。疫情期间共受理科技成果评价申请53份,已完成科技成果评价29项,完成科技成果登记151项。同时抽调专人在线开展“2017-2021年度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”的数据摸底、统计分析工作,确保各项工作能够如期完成。

Copyright © 2018    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    版权所有    宁ICP备11000235号-3    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76号

网站访问量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网站在线人数: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技术支持:科易网